两颗枇杷

【一纸婚约】11

黑衣人半跪在地上,一手搁在大腿上,另一手抵在地上,神色颇为恭敬,只是那份恭敬不知道是对着洛羿还是温小辉?


温小辉听到外面的响动,推开门走出去一看。


“洛羿,这是……”


洛羿紧随其后,贴心地为温小辉解释,不过仔细看去能察觉到洛羿似乎对眼前的黑衣人有一丝不耐之色。


“这是母后留下的暗卫,他们之中的很多人都会医术,可以让他们带着药材去看看南宁王妃。”


“可以吗?”


洛羿微微一笑,“当然可以,是吗,黑翼?”


跪在地上的黑衣男人头垂得更低了,“是,都听主人吩咐。”


“听见小辉哥的意思了吗?还不快去。”洛羿轻声吩咐道。


“是。”跟这句话一起消失的还有黑衣男人的声音,温小辉揉了揉眼睛,又把目光投向洛羿,似乎在问刚刚的是不是一场幻觉。


洛羿的目光就没从温小辉身上移开过,这会看到温小辉的的眼睛盯着他,解释道:“小辉哥,你刚刚不是在做梦,那些人都是母后留下的人,以后你有什么事也可以吩咐他们。”


温小辉胡乱地点了点头,他感觉不太对劲,可他又说不上来,暗卫他也不是没见过,甚至现在他的周围都是暗卫在保护着,可是那些和刚刚的那种好像都不太一样。


洛羿拍拍温小辉的头顶,垂下眸子可怜兮兮地开始诉苦了,“小辉哥,你上午为了罗睿丢下我,明明说好的和我一起去买东西……”


“那明天一起去,一大早就去!”



洛羿的人带着药材去看了了南宁王妃,传回消息来说那些药材确实可以解了南宁王妃身上的毒,温小辉高兴地一拍大腿跳了起来,连忙让人带了信息告诉罗睿。


离婚期越来越近,温小辉感觉自己的也越来越紧张,洛羿也搬了出去,暂时住在公主府。


诺大的定北侯府好像一下子又空了下来,就像洛羿之前还没出现的时候,温小辉意识到他现在好像已经离不开洛羿了。


比洛羿前来迎亲先到的是南宁王妃身上的毒已经全解了,他拽着罗睿说好像自从洛羿来到他身边,他身边发生了很多好事,罗睿还说洛羿就是上天派来给他的守护神。


婚期如约而至,一大早温小辉就被拉起来折腾,罗睿陪在他身边忙前忙后,终于找了一个小空隙稳不住吐槽,“原来成亲这么累啊,我喜欢也不想成亲了。”


温小辉戳了戳罗睿的脸蛋,“你本来也不用成亲啊,我这也是特殊情况。”


罗睿也喜欢男人,在很多年之前他就发现了,当然他周围的人多多少少也是知道一点的,不然堂堂骠骑将军家的独子,南宁王唯一的外孙怎么肯定到这个年纪还没定亲。很多他们这个年纪的人,孩子都有好几个了,也就是将军夫人惯着,南宁王夫妇宠着,骠骑将军再想做点怎么也只能无疾而终。


两人这这打岔,外面已经闹翻了天,对外说燕王殿下住进定北侯府,这个想法是温小辉提出的,两人在公主府和定北侯府的中间碰面,然后一起回候府,洛羿自然是没什么意见,一切都随温小辉做主。


这会儿底下的人找不到迎亲的正主,急得满屋子跑,好在两人说话没说多久,温小辉就溜了出来,下人眼尖的看见他,赶忙跑了过去。


定北侯府成亲,又是陛下亲自定下的时间,成亲的另一方还是安国公主唯一的儿子,若是细究起来,燕王殿下还是西岳唯一的嫡子,这个身份说起来可就要高贵多了。


王伯算是府里的老人了,打理这些时间也是仅仅有条,再加上前段时间洛羿忙的脚不沾地,目前为止倒是还没出什么差错。


温小辉今日穿了一身红色宽袖长袍,袖口处还用金线绣着繁复的花纹,腰间系着朱红色的腰带,头上带了一个同色的发冠。一身艳丽的服饰衬得他今日愈发精神,上百人的迎亲队伍也压不住他的风采。


温小辉和洛羿是算着时间的,他们俩几乎是同时到达约定的地方,不同于温小辉的俊朗,洛羿穿着那身和温小辉身上相差无几的衣服,骑着高头大马,脸上带着轻微的笑容。


两人相视一笑,随即并肩回到定北侯府。


现在定北侯府的每一处都是洛羿和王伯一起着人布置下去的,有着几十年浑厚历史的牌匾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古朴的大门两边挂着特质的灯笼,连带着灯笼上面的贴纸都是价值不菲。


这场宴会办的极尽奢华,不用说无比铺张的席面,便是随处可见的观赏花盆也是洛羿从西域找来的奇花异草。


这场盛大的宴会一直持续到了深夜,洛羿送走了最后一个客人才回到新房。新房是之前洛羿和温小辉一起布置的,红色的幔带围遍了整个屋子,手臂粗壮的红烛正燃烧着浅金色的火焰。


“小辉哥?”洛羿推门没看见人。


温小辉倒在床上,他今日喝了太多了的酒,这会儿脑子里正迷迷糊糊地找不着北,听见洛羿叫他的声音便下意识地应了一声。


洛羿穿过屏风走到床边,伸出修长的手指轻轻地在温小辉额角揉按,“小辉哥,是不是累了?”


温小辉闭着眼睛也不知道听没听见洛羿的声音。


金色的烛光印照在温小辉白皙水润的脸上,洛羿喉头一紧,随即轻声道:“小辉哥,要不要起来吃点东西?我让人做了你喜欢吃的菜。”


温小辉哼哼两声,又翻了个身,把脸对着墙。


洛羿欺身下去,把脑袋伏在温小辉嘴边才能依稀听见说的似乎是:不吃了。他抿了抿嘴唇思索片刻,给温小辉盖好被子,又走到门口吩咐了门口之人几句才回到房间。


他先是把自己身上的外袍脱了下来小心翼翼地折好,再半跪在床上一点一点脱下温小辉身上的衣服,直到两人只着了雪白的里衣。


这个原本是他们俩的新婚之夜,却只能栖着身子睡在同一张床上。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