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颗枇杷

【一纸婚约】8

洛羿平静的说,“我都是为了你。”

  

  温小辉最怕听到的就是这句话,因为只要这一句,他就连责怪洛羿的底气都会被抽空,他使劲摇了摇头,“你疯了吧你,这件事要是被王家那个老头子知道了,陛下都不一定能保得住你!”

  

  洛羿再次拉住温小辉的手,强行拽着让他坐下了,那力气之大,让温小辉根本抵抗不了,洛羿握着温小辉的手,淡笑着说,“小辉哥,你太紧张了,我既然敢做,自然能承担后果。为了一劳永逸,冒点风险也无所谓。”

  

  “我有所谓!”温小辉终于找回自己的声线,他厉声道:“洛羿,你知道你这么做是不对的吗?你才十六岁,你不能仗着自己聪明就去做这些危险的事情,你太小看朝里的那群老头子了,他们几十年能在朝堂上屹立不倒可不是吃素的。”

  

  洛羿轻叹一声,“小辉哥,王相即使闹到陛下那里去也得不到好处,他儿子侮辱民女在先,为了息事宁人想要杀人灭口在后,陛下是不会包庇他们的。”

  

  温小辉怎么也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他问道:“洛羿,王家那个老头子知道是你给京兆尹送的证据吗?”

  

  洛羿偏头看着温小辉,“当然不知道,按理来说这件事只有我和京兆尹知道,小辉哥你是怎么知道的?”

  

  说到最后,洛羿的声音不自主的咬重了几分。

  

  温小辉用力一甩头,脸上掠过一丝不自然的神色,“洛羿,谁告诉我的不重要,而是你怎么能做这样的事,事到如今,你一点都没觉得自己做错了吗?”

  

  洛羿拉过温小辉的手,温柔道:“小辉哥,这件事没人能查出我来,而那个碍眼的人已经不在了,退一步讲,就算是我,陛下也只会发落王相教子不严。”

  

  温小辉看着洛羿稚气未脱的脸,突然感觉一股冷意攀着脊背爬了上来,顿时让他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洛羿的想法太可怕了,这场算计中,他不仅抓住了京兆尹想要立功的心思,王相息事宁人的想法,甚至连那位坐在高位上的九五至尊的心理都牢牢紧握。

  

  而整个过程中,最让他难以接受的是,洛羿并不觉得哪里有问题,而且坦然的承认,坦然的解释!

  

  可万一其中有任何一个步骤算错了怎么办?

  

  如果说了洛羿不为雅雅的死感到难过,是第一次让他感到洛羿异于常人的话,那么这件事他对洛羿的看法已经变得复杂起来,这个有着阳光般笑容的少年,用他的智慧做出让他出乎意料的事情。他始终记得洛羿才十六岁,他像洛羿这个年纪的时候,还整天之后和罗睿一起到处喝酒看曲。

  

  过于早熟,有着常人难以比拟的心思,惊人的胆大妄为,缺乏同情心,这会不会才是洛羿?

  

  温小辉被自己的猜测震撼地说不出话来,不,他怎么能这么想,只是因为洛羿做了这样一件事,就否定洛羿的整个人吗?在他们相处的时光里,那个温柔的,细心的,阳光的洛羿才是占据他大部分记忆的洛羿啊!

  

  洛羿一直在观察温小辉的表情,通过细微的五官和眼神的变化,温小辉心里所有的想法和挣扎都被他收在眼底,他抓紧温小辉的手不放,态度和声音都软了下来,“小辉哥,你在生我的气吗?”

  

  温小辉冷着脸说,“是。”

  

  “对不起……”洛羿愧疚的说,“我上次看到你被王升那么骂,我心里感觉很难过。我知道这样很冒险,可是那点冒险跟你相比,什么都算不上,只要你能过得开心,我什么都愿意做。”

  

  温小辉看着洛羿微红的眼圈,心脏一抽一抽地泛着疼,他知道这次给洛羿的教训差不多了,于是将另一只手搭在洛羿手上,“洛羿,我想告诉你的是你不该这么冒险,他们在朝堂上屹立不倒那么多年绝对不是毫无原因的,他们代表的是一个家族,一个朝代的变更。”

  

  洛羿乖巧的点头,揽过温小辉的身子,同时将下巴垫在温小辉的肩膀上,整个人鼻腔都充斥着温小辉的气息,“小辉哥,对不起,我错了。”

  

  温小辉叹了口气,轻微动了动就惹得洛羿环在他身上的手越发收紧了,于是他索性不动了,“洛羿,这件事你是错了,可你最大的错就是不该亲自去知道吗?”

  

  洛羿再次点头,看起来乖巧极了,温小辉一点也看不出洛羿才是这一切的幕后黑手。

  

  说他自私也好,不顾人情也罢,温小辉在定北侯府生活,在皇城长大,见了太多被冤死之人魂魄不得平息,而贪官污吏照样活的鲜活滋润,他只要不主动去害别人就行,定北侯府这颗大树可真是树大招风。

  

  

  事情说开了也就没事了,温小辉本想着第二天和洛羿去逛街顺便看看新房里缺不缺什么东西,可没想到他刚换好衣服,就听见门房传来通报说骠骑将军家的独子来了。

  

  温小辉一听,对门房说让罗睿去小厅等他,随即又推开洛羿,可他快步走了两步察觉到不对劲又跑了回来,还伸手安慰洛羿,“我都好久没见罗睿了,你先去办你的事好了,我们逛街改天再去也不是不行!”

  

  这边,罗睿到定北侯府来的次数可不是一次两次了,也不用别人带他,直接就往里面走去,他感觉定北侯府和以前不一样了,不再萧条,荒凉,冷寂,而且充满了生气,虽然候府的下人还是只有零星的几个,但是他能看出来其中的不同之处。

  

  “罗睿!”

  

  他站直了身子,慢慢回头,“宝贝!”

  

  温小辉的手往罗睿身上锤,手上的力道一点也没收着,“罗睿,你这一走就是半年,你是不打算回来了是吧!”

  

  罗睿半年前突然说家里有事,和将军夫人一同回了家,没想到这一回就是半年,害得他还以为他和洛羿成亲罗睿也赶不上了……

  

  罗睿也不还手,让温小辉发发怨气,“宝贝,你成亲我肯定是要来的,还要好好看看是什么人呢!”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