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颗枇杷

【一纸婚约】10

罗睿也不还手,就这样让温小辉发泄怨气,“宝贝,你成亲我肯定要来的,我还要好好看看是什么人拐走了我的宝贝。”


温小辉也明白罗睿肯定是被事情绊住了手脚,不然不会这么久都没回来,正在动作的手也渐渐顿住了,“宝贝,你是不是出什么事了?都瘦了。”


“没事啊宝贝,我能出什么事,况且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回来了吗。”罗睿转移话题着,“宝贝,我才走了半年,你怎么就要成亲了,还是和一个从来没见过的男人?”


“这门亲事是雅雅定下的。”温小辉脸上带着笑意,罗睿可以看出温小辉对这门亲事还挺满意的,至少对那个现在名义上的未婚夫很满意。


“宝贝,你想好了吗?真的要和他在一起吗?”罗睿的语气充满了担忧,他知道温小辉的心结,他不认为这么短的时间温小辉就能把自己的信任完完全全地交给对方。


“宝贝,不用担心我,你见过洛羿就会知道,他对我很好,我也喜欢他。”


这个温小辉原本约好和洛羿一起逛街买东西的日子,他把所以的事情摊开告诉了罗睿,包括关于王升那件事的所有。


罗睿听完苦着脸,充满了担忧,“宝贝,你这么一说,我真的感觉洛羿是个特别复杂的人,你可要小心。”


温小辉笑意很深,丝毫不畏惧的样子,“宝贝,现在定北侯府只剩下我一个人了,连掌管边境军队的玉珏我都送了出来,也就是说整个定北侯府最值钱也就是这座宅子了。”


罗睿点点头,心中的担心也略微降低了些许,温小辉说的对,不能因为那些几乎不可能的事情而毁了他一辈子的幸福。


说完了温小辉的事情,罗睿也简单的把他那边的情况说了一下,之前匆忙离开是因为将军夫人的母亲突发重病,骠骑将军便让夫人带着独子回去侍候,那现在罗睿都回来了,那……


“宝贝,我外祖母快不行了。”


温小辉一愣,罗睿的外祖母——南宁王妃他是知道的,身子一向硬朗,怎得突然就病重,而且事先没有一点风声传出来。


说起这位南宁王妃也是个人物,她可不是传统的王妃在家料理家事,管理府上的大小事物,十五便嫁给了南宁王,后来陛下登基,南宁王主动请辞去守边关,南宁王妃也跟着她一起去了南边。


后来把南边的宵小国家打得不敢再冒头,南宁王也就带着王妃回了皇城,没想到多年的边关生活伤了身子,王妃多年来只有一女,成年不久又嫁给了骠骑将军。


正是如此,南宁王递了折子,说王妃身子不适,要带着王妃出游,这一去就是几十年,最后找了个南边的地方住下,并且这么多年再没回过皇城。


“御医有查出来是什么问题吗?”


“从宫里带去的太医只说是中了毒,可中了什么毒他们也看不出来。”罗睿哑着声音说道,“宝贝,你说我外祖母会不会……”


罗睿小时候不喜欢舞刀弄枪摔泥坑,将军夫人怕他因为周围人的嘲笑冷淡而难过,经常带着他去南宁王那边小住,后来认识了温小辉,连带着温小辉也经常往那边跑,温小辉记得,那个老太太总是慈眉善目地拿着糕点给他吃。


没想到现在竟然这么严重了吗?


温小辉突然想到洛羿带来的东西里面,好像有几样是能解百毒的。


想到这里,他拽着罗睿的衣袖不自觉的重了几分,“罗睿,外祖母不会有事的,她好人会有好报的。”说到这里,温小辉自己都不相信了,这么多年有多少人是好人有好报的,但是现在他只能用这种苍白的话语来安慰罗睿。


“宝贝……”


“宝贝,你信我,外祖母她一定会没事的,你先回去,让我想想。”温小辉没把他可能有解药这件事告诉罗睿,毕竟现在他也还不确定。



送走了罗睿,温小辉小跑着去了洛羿的房间,敲门敲了几声才反应过来洛羿应该是出门买东西去了,这会儿他又不知道去哪里找人,索性直接就在洛羿的房间等他。


洛羿的房间离他的房间并不远,整体布局也不错,只不过没他那个房间大而已。这会儿他仔细打量起来,桌面上竟然有不少他的丹青,看这样子,是洛羿画的?


他的目光又移向旁边一个大瓷瓶,里面全是一副一副的画卷,他刚伸手想要去一探究竟,门骤然被推开了。


“小辉哥,你怎么在这里?”洛羿脸上有一闪而过的惊喜,随即看着他的动作又露出一点着急。


不等温小辉看清楚洛羿脸上的表情,人就已经站在他面前了。


“小辉哥,你找我是有什么事吗?”洛羿带着温小辉往旁边坐下,“慢慢说。”


“洛羿,我记得之前我看见你带来的东西单子上有一味可解百毒的药材是吗?”温小辉着急问道,身子也渐渐前倾。


洛羿倒了杯茶水放在温小辉手中,温柔地说道:“小辉哥,别着急,慢慢说,是谁中毒了吗?”


“是罗睿的外祖母,小时候对我可好了,洛羿,你到底是不是有那么一样药?”温小辉语速飞快,说话的字像连珠炮一样往外滚。


“小辉哥,你先喝口水,你听听你这嗓子都哑成什么样子了。”洛羿把温小辉捏着茶杯的手往嘴边送去,“药是有这样一味,但并不是什么都能解,需要让御医看过才行。”


温小辉正在喝水突然呛了一口,他放下茶杯,抓住洛羿的手,“那让人带着药去看看她行吗?”


洛羿笑道:“行啊,怎么不行,我现在就让御医带着药去,不过小辉哥,因为我们东岳的药只能用东岳的御医去看,这样会更准确一点。”


温小辉也明白这个道理,可是他现在上哪去找东岳的御医。


洛羿一看温小辉这个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拿起茶壶往茶杯里又倒了一杯,“小辉哥,御医我我这边带了。只要小辉哥的命令,他们不敢不执行的。是不是,黑翼?”


话音未落,外面突然出现一个黑衣人。














评论(2)

热度(8)